何謂痛風,痛風發作怎麼辦,如何預防痛風

 

痛風發作怎麼辦

何謂痛風

如何預防痛風

如何預防痛風

 

隨著經濟的高度成長,近年來隨著國人對高熱量食物、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量逐年增加,患有慢性病之病友,若飲食不節制再加上未規律服藥,就有可能出現慢性疾病控制不良而導致急性發作。痛風與體內尿酸代謝異常有關,易引發心血管疾病、腎臟病變等嚴重併發症。
 
痛風少實用的食物
肉湯、內臟、海產類、香菇、養樂多、豆類、發酵乳、胚芽類等含高量普林及過量飲酒(尤其啤酒)已是大家所知的危險因子,另外,流行病學顯示含糖飲料亦會大幅提升痛風發作風險,因此配合醫囑規律服藥、適當飲食控制,是痛風病友需格外重視的課題。
 
許多痛風的病友只有在痛風發作時才會去找醫師治療,一旦關節不痛了就忘記要繼續接受治療,忽略掉此時體內的尿酸值還是過高的事實,等到到處沈積的尿酸結晶造成腎臟傷害了才記得要去找醫師治療,那時就後悔也來不及了!「早期發現,持續治療」是面對痛風所應該具備的最正確觀念。
 
 
 

 

痛風發作怎麼辦 何謂痛風 如何預防痛風